吃不掉放火烧

他在外面养了一个金丝雀。 我不一样,我养了十个!

和周景结婚第三年,他在外面养了一个金丝雀。

我不一样,我养了十个!

他前脚高调公开给金丝雀买钻戒。

我后脚狂刷卡给每个人都买了更大的。

他上一秒和金丝雀传出暧昧绯闻。

我下一秒立马和十个人开直播结婚。

笑死,花心谁不会啊!我给开出一片花园。

后来他猩红着眼闯进我的庆功宴。

我轻轻拍掉他肩上的灰,笑道:

「干吗,有红眼病?我又没拦着你什么。」

1

结婚三年纪念日上。

周景发来一条短信说自己加班不回来了。

周江两家向来合作紧密,我知道周氏刚结束一个新项目,他有什么可加班的。

况且难道下面养的职业经理人都是吃白饭的吗,几个小时的时间他都抽不出来?

对于他的真实目的我心知肚明,不过是去陪金丝雀罢了,正好给我时间陪我的十个帅哥。

执行力一向是我的代名词,当晚我就把他们全叫来别墅开 party,把周景的酒从酒柜里拿出来狂欢。

这种能光明正大把男朋友带回家的感觉真好,不像周景还要偷偷摸摸出去和小女友团聚。

第二天一早,我早早醒来画好干练的妆容,带着十个男朋友直奔周景公司。

笑死,不会有人受了委屈还不会发泄吧。

2

「所以,到底是你们工作效率低还是说周景在说谎,公司可没有养闲人的习惯!」

我把几个关键职业经理人叫到办公室厉声询问道,顺便把办公室门打开了。不少本来在工作的员工悄悄竖起耳朵吃瓜。

「项目有没有完成,奖金有没有发?

「高薪聘请你们,还能让周景忙到抽一个小时回家都不行?!」

正吵到高潮,周景面色匆匆地赶来,身后跟着眼眶红红、嘴巴肿肿的沈玉。

他们想来一定是很着急,急到衬衫纽扣都扣错了。

「白望舒!你来这儿发什么疯?」

周景人还没进门,咬牙切齿的声音先传过来了。

我忍住自己想翻白眼的冲动,换上一副委屈柔弱的面孔,眼泪要落不落:

「阿景,我是心疼,这个月你都加了多少班了?」

笑死,最好每天都别回家。

「我是怕你身体吃不消,情急之下才是失态的。」

笑死,身体吃不消还可以吃药啊,放心,这次发疯我蓄谋已久。

周景脸色放晴,仿佛刚刚怒气冲冲的人不是他一样,眼里不自觉显出心疼的神色。

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多爱我,变脸大师还得是你啊。

3

「你看这还是我昨晚亲自下厨给你做的饭,你知不知道我等了你一晚上,难过死了。」我一边委屈撒娇一边拿出饭盒。

笑死,就你也配吃我做的饭,不过是昨晚王妈回家前做的晚餐。我们一群人狂欢后,今天早上打包打包剩下的给你带来了。

周景眼中愧色更甚,严肃地看向几个经理人斥责道:「说了多少次工作效率提高提高!每份工作都等着我善后检查,留你们做什么!」

几个经理人面面相觑,心里估计已经把周景骂了一百八十次了。

自从沈玉成为周景的秘书后,周景早就无心事业,和沈玉开始拉扯爱恨情仇。

每次会议都是做做样子,随机点评一下就扔给下面的人,更有甚者,开会到一半就扔下一群人,焦急地跑了出去。

周景骂完人摆摆手让他们出去后,神色缓和下来靠近我,看他的动作大概是想抱我??!

不不不,我嫌脏,我不着痕迹地把饭盒举到我们中间隔开距离。

周景脚步一顿,神情有些疑惑,但很快又恍然大悟般勾起唇角,嗓音低沉道:

「望舒,你还在生气?」

服了大哥,嗓子不夹就不会说话了,一口气吃了几个音响,这么有磁性?!

周景没察觉我眼中的爱意要演不出来了,自顾自说道:「我今晚一定回去好不好?你先拿着我的卡,去看看有什么喜欢的去给自己买些礼物。」

我瞳孔震惊放大,不可置信地看着他,别,大哥你别,你今晚闲得发慌我可还有约。

4

「砰!」

一声巨响传来,成功解救我于水火之间。

周景被吓了一跳,回头发现原来刚刚是沈玉生气摔门冲了出去的声音。

「阿玉!」周景焦急出声就要追出去。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我想到今晚阻止周景回来的方法了。

下一秒,我死死扯住周景的袖子。

「阿景,你干什么去?你新招的秘书脾气可真大!」我假装被吓到,实则用了十二分力气捏住他袖子,「你不吃我给你送的饭吗?」

周景脸上浮现出一股痛苦的愉悦,他现在一定沉浸在二女抢一男的幸福戏码里无法自拔吧。

我看着他的神色,只觉脸上笑意再也维持不住,果然是从小上厕所都会被夸养出的自信。

周景无奈地揉揉眉心,走到办公桌前坐下,打开饭盒,然后笑容僵住了。

饭盒里赫然是一堆颜色暗淡、只看得出大体食物的大杂烩,当然,今早发现剩饭有些不够了,所以一起拼了拼。

渣男还想吃多好的,赶快吃上一口,我完成任务就赶紧走。

「怎么了,阿景?」我装作不经意看到饭盒,吃惊道,「啊!怎么这么乱,一定是我不好,刚刚吵架太生气了晃动了饭盒,这怎么吃啊!」

周景安抚性朝我笑笑,拿起一旁的筷子,一边吃一边说:「没事,只要是你做的,什么样我都爱吃。」

只一口,他的嘴就紧紧闭上了,看得出来他在竭力忍耐不把饭吐出来。迎着我期待的眼神,他脸都憋红了还是咽了下去。

很好,今日份任务完成。

周景还想跟我说什么,下一秒我就已经撤下温柔小意的模样,干净利落转身向门外走去。

「对了,你说的我去刷你的卡,喜欢的都买,我就不客气啦。」走到门口,我想到刚刚他的话才扯出一个微笑回头看他。

5

我是白望舒,但不是这个世界的白望舒。

我本是一个被 mentor 疯狂压榨的实习生,晚上回去想看本小说舒缓压力。

然后翻到一本女主和我同名的小说,本着谁没有个女主梦的激动心情开始阅读。

读完全文后,只觉血压飙升,心情和吃了屎一样难以言表,不敢相信这是 21 世纪的产物。

周景和白望舒同为大学同学,按照俗套的剧情,周景是天之骄子,白望舒是个一心上进的勤奋学生。

整个大学,周景和校花沈玉恋爱谈得轰轰烈烈,白望舒奔波于各个比赛实习,但她平静外表下心里一直默默爱着周景。

在周家陷入困境,沈玉因此果断分手出国,堪称周景最狼狈的时刻,白望舒出现了,她要做什么呢?

她要做捡漏舔狗!!!!我的眼睛震撼了!

白家虽然没有周氏那么大,但也有些资产。于是白望舒二话不说把自己的股份全投给周氏,还把自己从小到大储蓄的银行卡交给周景助他东山再起,但条件是周景要娶她。

为什么!为什么啊!他不爱你为什么要逼他娶你,非有执念和他谈个恋爱不就行了?还有那个周景表面不愿意,还经常暗戳戳钓着白望舒引她投资。

然后他们就过上了一段平和幸福的日子。在男主逐渐被女主打动时,沈玉不知为什么又从国外回来了,几滴眼泪几句撒娇又把周景迷得找不着北了。

就在这种情况下,白望舒还忙前忙后为周景跑这跑那,然后出车祸死了。周景还以为她闹脾气,前几天没关心她的情况,后面知道她去世消息后,脑子跟坏了一样,突然狠狠爱上了她。

然后不吃不喝不工作,还把沈玉赶跑了,一个劲哭着让白望舒回来,他的兄弟朋友都来安慰他。

评论区一众太爽了,就是要让男主追悔莫及。我熬夜的红血丝在气愤下显得更明显了,哪里爽了!我等的反转打脸就是这?!

明明男主才是最爽的!拥有过两段爱情,有完美的事业,困境还有女主帮助,女主死了朋友出于同情也给他源源不断送生意。

一个在他落魄时抛弃他的白月光,回来勾勾手就让他抛弃陪他吃苦的女主,我不信他感情能深到这个程度。不会是谈恋爱谈腻了,想借此机会摆脱女二,过段时间换新人吧。

6

许是我白天实习当唯唯诺诺打工人,晚上看个小说还被背刺,愤怒之下我只觉得头脑眩晕。

晕倒前一秒,一阵冷冰冰的机械音在脑海中响起:

「绑定匹配宿主,请在不影响前期关键剧情下,随意更改故事结局,注意:只有在故事结尾才可自由发挥剧情不受限制!」

再次醒来是在「一百平米」的大床上,

笑死睡蒙了,这是我牛马打工人可以睡的床?!我嘲讽地翻了个身继续睡。

静候几秒后,我捏捏床垫手感,不对!太柔软了,我一秒睁开眼睛,难道这是穿越了?!

正当我沉浸在 20 岁轻松拿下自己梦想豪宅的美梦中时,坏消息来了,我发现自己成了小说里的白望舒,还是已经跪舔成功,和周景结婚,周景正和沈玉暧昧精神出轨阶段的白望舒。

服了,谁愿意给渣男忙前忙后?于是我选择无视剧情线,利用银行卡开启疯狂买买买行为。

这份快乐一直持续到我逛着街突然被电击,电击前一秒脑海中浮现唯一一句话就是错过剧情撞见周景出轨,开启电击惩罚,请赶快补剧情,否则将继续惩罚。

我腿一软,差点跪倒在地,想要质问那个声音到底要做什么,却没有任何回复。要不是指尖还在发麻,我都以为是自己幻听了。

电击那么猛干吗,活不到明天了吗?谁家好人给人安排任务给男主当舔狗去改变剧情啊?我不是 m,请找到你自己的 m。

但为了我脆弱的心灵,我果断选择——屈服。

识时务者为俊杰,想打脸先活着。

当天我就闯进周景办公室,刚好撞见他们热吻。

脑海中 bingo 一声,我就知道那个剧情完成了。虽然原著里是女主晚上去公司,无意间撞见他们激情拥抱,然后选择默默捂嘴离开。

但不管过程怎么样,女主最后是不是撞破了周景沈玉的奸情,结果完成就行。

我无视周景和沈玉惊慌失措的表情,敷衍地开始演戏:「哎呀,我隐形眼镜掉了,看不清,你们在干吗呢?」

在这种小说里要什么逻辑,说得过去就可以了。

当天周景和沈玉两人一脸憋屈强装无事地在地上帮我找隐形眼镜,我则打着哈欠去隔壁卧室眯了一会儿。结婚两年半周景竟然不知道白望舒不近视,活该他被耍喽。

7

接下来经过几番剧情试验后,我发现我绑定的估计是没装修的毛坯房系统,平时不管我,过程也不管我,只要结果合适就可以。

于是,作为极为擅长变通的成熟实习人,我开始了摸鱼打卡模式。

昨晚三周年纪念日是重要剧情节点,白望舒收到周景短信时心痛如绞,彻夜无眠,直到快天亮了才眯了一小会儿。

我思考了一会儿,选择把十个帅哥打电话叫到别墅开 party,一起嗨完整夜,第二天早上小睡一会儿。

按照剧情版本,白望舒经过一晚煎熬难眠后,第二天仍旧爬起来给周景送饭。可怜巴巴地求着周景吃了一口,还受了沈玉脸色。

今天虽然是剩饭打包,但周景确实吃了一口,沈玉也确实生气摔门离开,任务轻松完成!

刚刚走出公司门,拐角处一只手唰地把我拽过去,偏僻的角落站着几个刚刚的职业经理人和我承包的十个帅哥中的小一。

是的,为了记忆方便,我给他们每个人按照遇见顺序从一到十安排了编号。

「他刚刚说的都是真的吗?不做什么窃取机密的事,只是工作多摸摸鱼,无视周总的错误就可以?」其中一个职业经理人踌躇道。

「对,只要这样做,我会每年额外给你们打一笔年终奖。为了师出有名,你们先到我公司挂个名,有时指导一下基础项目就可以。」我点点头。「刚刚演戏辛苦了。」

「不辛苦,只是白总您这是何必再多花钱呢?」刚刚的职业经理人还是不解地问道。

「哎老赵,别问这么多,我们做好自己的事不就好了?」另一个职业经理人扯扯他袖子。

「没事。」我打断他,眼眶红了仍故作坚强地说,「我爱周景,但你们也看到了他和沈秘书的关系,我……我只是想气气他。」

好恶心的话,回去要洗十遍牙。

真正原因当然是我想以低价格挖墙脚,先把你们引过去再给我干活啊。

几个职业经理人脸上的防备之色逐渐消失,开始笑着许诺小事一桩。

呼,我面上不显,心下却深深松了一口气,果然,恋爱脑是事业路上最好的伪装。

这么好的配置怎么能给男主那个垃圾人。

小说中男主花式作死,公司依然屹立不倒,少不了下面这些职业经理人的帮助。既然我来了,就要狠狠挖走,让他看看自己的任性到底会给下面的人带来多大压力。

当晚,周景一如既往地没有回来,不过是银行卡里多了一笔打款而已。

以沈玉的性格,见到了今天的场景,说什么也不会放周景走。管她撒娇还是装病,只要留住周景就好。

8

凌晨两点,我还在电脑前疯狂工作。

手机突然叮咚一声,屏幕亮起,把我吓了一跳,等我看到发来的图片后更害怕了。

我天,沈玉发来这些不堪入目的图片,不会因为尺度太大让我微信封号吧。

我的工作文档可都没保存,都在文件传输助手里放着呢。

【他不喜欢你,你为什么非要占着位置不放呢?我们六年的感情是你能比的吗?

【你知不知道你才是小三,你乘人之危你可耻!】

我一边看着一边快速保存图片和聊天记录。

要睡觉就有人送枕头,为什么会有人把证据上赶着往前送呢,我找私家侦探还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沈玉和周景是什么散财童子好人啊。

我承认白望舒存在挟恩图报的嫌疑,可周景不是也默许甚至进一步引诱了吗?

沈玉喜欢周景到底有没有那么纯粹还是喜欢周景的权势,她自己心里非常清楚。

两个人余情未了,却不敢找原主对峙提出离婚,周景还要时不时展露出暧昧的可能,真的很恶心。

你们不敢,我亲自来。等前期重要剧情走完,离婚我来提。当断不断,反受其乱。谁没做错过事呢,但做错就要及时改,这是幼儿园就学过的知识。

思考的几秒钟里,对面已经把图片撤回了。

我揉揉眉心,继续看向电脑,我知道自己缺乏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那就趁着现在多学几分。何必花在不必要的争风吃醋、情情爱爱上呢。

又过了段时间,正当我合上电脑点了些眼药水,准备到厨房喝杯水后,别墅的门好像被打开,脚步声传来。

本来熬了近一宿,我就脑海就转得比较慢了,脚步声传来,我一时不慎,杯子掉到地上碎了。

碎片划到我的脚踝,嘶,好疼,好像出血了。

9

「望舒,没事吧!」周景焦急的声音传过来。

我抬起头才发现原来刚刚回来的是周景啊。

视线对视的一秒,我看见周景的表情变了变,由原先的担忧突然多了愧疚、自责和心疼。

下一秒,他大步迈过来把我抱进怀里,喃喃道:

「望舒,对不起我来晚了,我下次不会了。你不会一直没睡在等我吧,都是我不好。」

我根本没听清他说什么,因为他身上沾染了一股浓厚的香水味,很呛。

🉑🉑💗💗铭【羡羡花心】

评论(4)

热度(39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